星期五, 1月 17, 2014

廣島。尾道(六)-貓之細道。招財貓美術館


藏在文學小徑旁的貓之細道小小一條,下山走快一點可能就錯過了左邊這條不起眼的精采小路。初秋的尾道天氣涼爽乾燥,散步在植物茂密沒有蚊子打擾的小徑,慢慢的欣賞尋找藝術家園山春二手繪藏身小徑旁神情百態的可愛福石貓,是屬於尾道小山城才有的特殊旅行樂趣。




IHATOV網站上介紹了尾道的藝術振興計畫,圓山春二的手繪福石貓加上貓的散步道,成功的把商業沒落的尾道轉型成觀光的文化小鎮,廢棄的老屋也因為藝術家的進駐活絡了山城小徑的生命力,從這一點看來倒是有些許跟九份還有寶藏巖利用文化重生相似。



小階旁上去,貓頭鷹咖啡館的營業中小木牌褪色含蓄的站在下方招呼客人,要不是上方的黃色小燈亮著,真讓人以為只是擺著好看而已。不過,為什麼喜愛咖啡又愛貓頭鷹的我們沒有進去喝杯咖啡體會小咖啡館的寧靜氣氛?現在怎麼回想也想不起,反正,下次一定要去就是了!

或許因為不是假日,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可能也是這關係,所以有些小店就乾脆平日休息不營業,等到五六日的時候才開店,本來預計拜訪的「空貓Cafe」也因為碰巧時間兜不上無緣體會一下,這樣周間休息的方式加上因為歲月而有著裂紋的水泥階梯鋪面以及被風雨吹舊油漆斑駁的招牌,更讓走在這裡像是走進時光停滯的空間,除了緩慢移動的腳步跟呼吸,身邊的一切一切似乎都跟著時間的靜止而安靜的停了下來。







走下小路的時候有種好像有好多眼睛盯著我們看奇怪的感覺,可是猛一回頭,後面也沒跟著人怎麼回事?原來,奇妙的地方藏著奇妙的福石貓,用奇妙的方式歡迎來這兒的每一個人,屋簷上,草叢裡或是階梯上,或是一個、或是兩兩一對,圓滾滾的模樣好討喜,讓人想帶上一兩個回去。

小路盡頭有個貓迷最愛的招財貓美術館,可愛模樣的肥貓趴在招牌上擺出慵懶的姿勢吸引貓迷貓奴上門,上面還貼心的寫了開館時間,才想說怎麼連這裡也沒開館可以看看,原來剛好過了下午五點,貓咪下班了下次請早!好多好多的下次,下次真的還是該去再一次尾道才可以呀!










2 則留言:

  1. 空貓CAFE是一定一定要去的
    你實在有太多理由要回來了
    來!趕快安排行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還有民宿的主人也好Nice,要來介紹一下
      下次要繼續安排往廣島方向的行程了

      刪除